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注力三个抓手增强干部素能

    城固县委组织部以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为目标,以“党性锻炼、知识学习、工作实践”为抓手,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加强自身建设。
    抓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能力。结合“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注重发挥思想建设的基础性作用,用足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切实以每名机关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为切入点,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建设中塑造坚强党性,在发展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不忘初心和本色、牢记使命与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抓知识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一是固定时间集中学。制定“日学一小时、周集中例会学习、月主题党日+”学习制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学的主要内容,并把业务工作融入到日常学习当中,提升机关干部干事创业本领;二是原文研读自主学。结合“2+1”学习制度,选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市县主要领导讲话及中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通过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在深学细悟、研机析理中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武装头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抓工作实践,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都迫切要求组工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是分批组织机关干部赴发达先进地区进行参观培训学习,学习借鉴当地组织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补齐自身短板,提高自身软实力,推进工作更好开展;二是结合“组工讲堂”,实行岗位大练兵。以学业务、谈思路、勤交流、促提升为目的,采取“每月一讲”的方式,每期突出一个主题,主题发言内容以组织工作业务重点及相关延伸工作为主,通过干部讲学、领导点评、集体讨论开展专题发言研讨,切实提高全体组工干部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