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胡新利下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巩固衔接工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实地检查污水处理站建设和巩固衔接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锐,县委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秦巴办等相关负责人一同检查。

    胡新利一行深入原公镇和桔园镇,实地查看污水处理站建设进度,并就项目按期完成提出具体要求。


    胡新利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意识,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和环评要求施工。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加快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建成运行。要加强联动配合,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建成投用。 


    胡新利时刻把脱贫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在原公镇垣山社区调研时,他与脱贫户唠家常、话振兴,详细了解生活状况、身体健康等情况。
    

    在桔园镇陈家湾村,胡新利深入“香菇扶贫车间”调研香菇种植情况,详细了解了香菇产量、种植技术、销售前景、群众收入等情况。


    胡新利强调,要增强发展产业信心,加强技术服务指导,狠抓日常精细管理,努力拓宽销售渠道,推动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算好经济账、效益账,促进村集体和群众个人增收,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胡新利还对该村幸福院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城固县胜强柑桔专业合作社,胡新利实地察看了柑桔分选、打蜡、装箱等流程,详细了解了今年柑桔产量、收购价格、外销价格、经济效益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关于今年柑桔销售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提高柑桔初加工标准,以实实在在的品质进一步拓展销售市场。 


    在双溪镇,胡新利与镇领导干部话生活、谈感受、讲改变、谋发展,并对双溪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胡新利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知识、汲取智慧,掌握发展大势、寻找发展机遇;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厚植生态优势,加强保护利用,提升碳汇增量,为加快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要用历史的眼光、长远的眼光谋划镇域产业发展,专注主导产业、挖掘特色产业,扎实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第九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加强能力建设和物资储备,坚决打好防疫攻坚战;要以迎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聚焦“兴产业、促增收”主线,全面梳理、下沉一线,持续抓好各项帮扶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抓班子、带队伍,凝心聚力、同向发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胡新利还深入水磨村,实地察看香菇大棚建设情况,强调要落实落细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真正让农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