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城固县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

    8月26日,城固县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我省、我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奋力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和防汛减灾防御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县政协主席丁文胜,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孙俊华,县委常委李杰、杨奇涛、黄小康、张本德、黄锐等县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胡新利指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防汛等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固发展大计,丝毫不敢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防汛减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具体安排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全面落实责任夯实到位、预警预测到位、人员物资准备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五个到位”要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胡新利强调,安全生产从来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主线,盯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消防、危化品、工贸企业、特种设备、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和安全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狠抓问题整改提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再查找、再整治、再提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要强化风险隐患治理,严把行业准入,坚持关口前移,实行跟踪督办整改,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真正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治理一批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最大限度压减一般事故。



    胡新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始终保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警醒,以“不亡人、少伤人”为目标,坚持雨前防、雨中避、雨后查,全力做好此轮强降雨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阵以待抓防范,启动县镇村组四级联防责任体系,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水利工程度汛调度方案,全面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排查整治山边、库边、塘边、涉水景区、自然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及早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要强化预警抓避险,健全信息资源共享和预警监测机制,严密监测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第一时间发布信息,认真做好风险分析、会商研判、处置应对等各项工作,牢牢掌握防汛救灾主动权。要联防联调抓保障,建立健全上下游和毗邻区域联防联调机制,确保汛期电网、供水管网、燃气管道等重要设施安全运行,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集结救援力量和应急物资,组织开展应急救援。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注重多目标平衡实现,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健梅强调,要以真重视的责任感保持高度警觉;要以打硬仗的紧迫感推进工作开展;要以保平安的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细化责任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会上,黄小康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