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魏稳柱来城固调研

  

    6月16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魏稳柱一行来城固调研焦岩水库项目,并察看了县污水处理厂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五门堰、杨填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副市长郭志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平,市水利局局长郭华,副县长孙建参加调研。


    魏稳柱一行首先来到县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管网建设、污水处理量等。他指出,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切实抓好污水处理厂的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改进工艺水平,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焦岩水库位于城固县湑水河下游,是我省“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的大型水库工程,对优化汉中盆地水资源配置,提高区域水安全保障能力,改善湑水河及汉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水库以灌溉、供水为主,兼顾防洪、改善水生态环境和发电等综合利用。

魏稳柱来到项目现场,详细听取了项目规划及目前进展情况汇报,了解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统筹考虑水源地保护,加强沟通协调,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梳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销号,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魏稳柱还来到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五门堰、杨填堰,了解了其发展历史、灌溉农田和保护情况。他要求,要保护好、利用好五门堰、杨填堰,更好地造福当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