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胡新利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2月28日,县委书记胡新利到上元观镇、莲花街道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县委副书记周巍,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奇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德,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小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胡新利一行来到上元观镇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实地观摩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网络服务平台应用演示及运行情况,察看了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业务流程、社会治理“四个一”工作机制,详细听取群众反馈问题办理进展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核心引领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解决“看得着的管不着,管不着的看得见”问题。



    莲花街道办太古石小区经过整体改造,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胡新利察看小区改造效果及环境卫生整治,详细了解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基层“大党委”,实现全区域统筹、各方面联动、多领域融合,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



    胡新利指出,做好基层治理对全县信访维稳、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作为检验基层治理成效的标准,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对标中央、我省、我市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全面吃透上情、掌握政策、把握标准,进一步摸清我县基层治理体系、能力及现状,及时制定出台我县加强基层治理的措施意见。要注重用法治思维分析社情民意,围绕目标、内容、标准、时限要求,积极组织和发动群众,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方法,持续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共治共建共享平安成果。

    胡新利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网格化、综合执法属地化、监督指挥信息化、便民服务精细化,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