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1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调研员吕晓庆到会指导并点评。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县政协主席丁文胜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胡新利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在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辣味浓,思想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吕晓庆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聚焦问题查摆深刻,坚持了问题导向,相互批评动真碰硬、直言不讳,剖析深刻、实事求是,做到了红脸出汗,达到了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的目的,是一次坚持真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同时,要持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整改实效;要持续巩固强基,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胡新利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思维,在知行合一中提高能力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细落实。

    要紧盯问题抓整改。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中查找的不足、会前征求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纳,建立清单台账,逐项逐条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对涉及的所有整改事项,靠前指挥、一线推动。要立查立改,能够当下改的立说立改,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要统筹推进,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扎扎实实提升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要以身作则当表率。常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早动快、能快则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矛盾化解在未发之时,把风险消除在萌芽之初,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准则》等党纪法规,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期,要对分管行业和联系镇(街道)加强指导,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要持续深化促发展。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我省、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管党治党聚合力。坚持从县委常委会自身抓起、自身严起,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和久久为功的态度,从严从实推动党建工作。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奋发有为、推动发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常态推进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