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胡新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3月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为契机,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惠民利民十项工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省、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有序推进,全体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学思践悟,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形成了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改进,经济发展态势稳中向好,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县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克服过关思想、松劲情绪,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加之返岗人员增多、天气回暖、人流加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绷紧思想之弦,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严把输入关口、加大防控力度、抓好责任落实,把防控措施做扎实做到位,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暨国卫复审总结大会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城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2022—2026年)讨论稿》;听取了全县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硬件”和“软件”同步抓、“常态工作”和“长效机制”同步抓、“惠民利民”和“全民参与”同步抓、“主体责任”和“督查考核”同步抓,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将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同时大力发展特色现代产业,促进农业稳步增产,带动群众稳步增收。

    会议听取了全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抓手。要及时发现认定,对符合条件的农户要严格按照程序纳入监测对象;要落实帮扶措施,对“三类人群”开展针对性帮扶,确保实现全覆盖;要抓好稳岗就业,根据务工人员意愿及需求,组织劳务输出或安排公益岗位就业,进一步增加收入;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行业部门数据比对和信息共享,确保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协调会议、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2021年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为基层减负、全县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和惠民利民十项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