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城固县召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二次工作交流会

    2月25日,城固县召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二次工作交流会。县委书记胡新利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县政协主席丁文胜,县委副书记周巍,县委常委孙俊华、田海燕、杨奇涛、黄小康、张本德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精神,动员各镇(街道)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

    胡新利指出,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准确把握、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精神,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接续奋斗者。二是提升六种思维、增强八大本领,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过程中,认真学习领会,持续改进提升。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斗争新胜利、打开事业新局面。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实干与创新相结合,奋力推动镇域经济发展。一是狠抓项目招商,加快项目建设,积极外出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增强赶超动能。二是壮大主导产业,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加快产业转化步伐,促进旅游融合发展,发展镇域经济。三是加快基础建设,打造特色集镇。四是抓好巩固衔接,推动乡村振兴。

    胡新利强调,要坚持党建与治理相结合,以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建强基层堡垒。二是推行一网统管。三是提升社会治理网格化、监督指挥信息化、综合执法属地化、便民服务精细化水平。四是做细基础工作。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构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多元参与共治的治理体系,不断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胡新利要求,要坚持强作风与提能力相结合,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时刻讲政治、顾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能力,把准正确方向。二是时刻勇担当、善作为,勇于动真碰硬,敢于迎难而上,善于抓细抓实。三是时刻冲一线、当先锋,主动冲锋在前,提前推动落实,坚持一线实干。四是时刻守初心、谋福祉,主动联系群众,实心为民办事,自觉树好形象。以过硬本领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担当作为,推动镇(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上,17位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并进行了测评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