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城固县“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怎么干?这场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2月11日,城固县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部门和镇(街道)“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进展、交办任务落实和存在问题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县委书记胡新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健梅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德,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周俊,县政府党组成员陈超,副县长王艳云出席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重要论述摘编》,观看了“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暗访问题反馈和整改建议专题片。相关部门、镇(街道)和督导组汇报了“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进展、交办任务落实和存在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建管并重,按照“多规合一、空间再造、功能互补”要求,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开展违建拆除专项行动,有效解决“三无小区”管理难和停车难、买菜难等问题,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树立市场思维和投行思维,用好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政策,结合“进、知、解”活动和基层治理工作,实施有针对性的办法举措,让思路更清晰、行动更具体。要优化完善考核奖惩机制,细化工作职责任务,坚持周调度工作机制和现场观摩相结合,把系统思维贯穿工作始终,进一步抓薄弱、抓重点,让调度更加严格、更加科学、更加精准。

    会议要求,要在工作推进上快速进入状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坚持抓管理、抓推进、抓统筹,全力确保高质高效推进年度“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在项目建设上保持拼抢姿态,坚决扛牢稳增长政治任务,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加快未开工新建项目前期和续建项目建设,以实绩实效为县域发展全局添彩。要在任务落实上恪守求实心态,认认真真分析、实实在在整改,加紧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整体工作成效和水平,确保取得实实在在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