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胡新利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2月8日,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开创城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夺取首季“开门红”目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靠前做好服务保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要抓好历史文物保护和利用,弘扬好、传承好、挖掘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红色文化等特色标识文化,深入推进文旅融合。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相关要求,树牢产业为基、项目为王的发展导向,大干快上抓项目,凝心聚力搞建设,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强化“抢”的意识,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城固。要发扬“敢”的精神,遇到困难和问题敢上、敢干、敢担、敢定、敢断。要突出“快”的速度,切实以快速度抢占先机、增强动能。领导干部更要增强执行力和落实力,快速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提供“优”的服务,把全周期服务融入项目建设各环节,以干部“用心”“尽心”换取客商“省心”“安心”。要发挥“督”的作用,以鲜明的考核导向激励争先创优,倒逼形成全县上下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城固县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赶超”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工程,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双招双引”实现更大突破,引领作风建设实现更大转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党组关于2021年度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常抓不懈、常态长效,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取得成效。要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精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全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制定有效举措确保水质稳定达标。要坚决做好土壤污染防治,确保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要切实强化环保执法监管,坚决打击和遏制环保违法行为。


    会议研究审定了《城固县推行“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

    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化“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有力抓手,不断提高资源要素利用效率,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健全完善以亩均效益为核心的综合评价机制,确保改革科学、合理、精准、公正。要夯实责任、明确分工、密切协作,聚焦平台、突出重点、靶向发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和重大措施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审定了《城固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行动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细抓实各项创建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持把优质均衡发展与教育品牌创建深度融合,从学校分布、师资待遇等方面全力保障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需求。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紧盯指标、细化节点,切实抓好具体工作,确保创建如期通过验收。


    会议研究审定了《城固县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讨论稿)》。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我省、我市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按照全县“一盘棋、一体化”建设思路,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统筹推进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发展、智能化创新。要赋能发展、惠企便民。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加快建设大数据平台,推进政务、教育、医疗、交通、应急等领域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为打造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奠定基础。要突出特色、找准优势。聚焦数字基建、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数字生态五大重点领域,努力建设具有城固特色的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党组关于城固光电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研究审定了《城固县2022年度全员“双招双引”“论英雄、争一流、夺红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和拟受县委、县政府表彰的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亲商助企、“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国卫”复审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建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