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新春首场大会,城固聚焦这项工作!

    2月8日,城固县“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胡新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健梅,县政协主席丁文胜,县委副书记周巍,县委常委孙俊华、杨奇涛、黄小康、张本德、黄锐、霍波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会上,全面总结2021年全县“双招双引”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双招双引”工作和全县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赶超”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莲花街道办、县发改局围绕“双招双引”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博望街道办、县住建局围绕作风能力建设工作进行表态发言;表彰了2021年度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亲商助企、“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国卫”复审等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胡新利讲话指出,2021年极不平凡。我们矢志奋斗、勇毅前行,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召开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拼搏实干、追赶超越,大干快上建项目、兴产业、促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我们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美丽县城建设暨“4111”三年行动成效明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形成了和衷共济干事业、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大好局面。

    胡新利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凝聚发展共识,切实增强抓好“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应对区域激烈竞争的必然选择,是发挥城固资源优势的迫切需要。要主动攻坚克难,大胆破冰前行,迅速掀起全县“双招双引”工作新热潮。认真分析研判,研究主导产业,关注重点区域,紧盯龙头企业,解决“能够招什么”的问题。明确重点环节,广撒网搜集情报,点对点精准突破,大力度宣传推介,解决“怎么出去招”的问题。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动领导干部力量,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动在外能人力量,充分发动专业队伍力量,解决“哪些人去招”的问题。精准高效服务,快速推进建设,一诺千金扶商,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招回怎么办”的问题。要锤炼过硬作风,提升综合能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狠抓理论学习,立根固本强基础。狠抓“五查五思”,对标对表快整改。狠抓“十大行动”,多管齐下提效能。狠抓担当实干,鼓励激励树导向。今年作风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主题,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坚持“学干”并重、“查改”贯通、“纠建”并举,以“五查五思”“十大行动”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八大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奋力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新利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落实机制,推动“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细化部署,严格督导、跟踪考核,客观公正、奖惩分明,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以作风能力大提升推动“双招双引”大突破。

    胡新利还就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等工作作了强调。

    王健梅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坚持高点站位,凝心聚力开新局;要紧扣发展重点,强责担当勇争先;要严肃督考问责,联动发力求实效;要注重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抓当前,全力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