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刘国中在调度部署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扭住目标不放松 一鼓作气干到底 赵一德讲话

    1月13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他强调,要持续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发扬主动精神,加强系统谋划,统筹资源力量,向动态清零发起总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省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国家工作组成员胡光反馈督办意见。

    刘国中指出,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目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是隔离点管理和外防输入。要坚决彻底管好隔离点,严格对照标准和流程,该补课的补课,该完善的完善,对阳性病例多、基础条件弱、发现问题多的隔离点,要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范,严密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一旦出现症状要迅速转运诊断,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高度重视外防输入,严把入陕各个关口,加强来陕返陕人员核查管理,把查验证明、点对点转运、隔离观察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发挥好网格化管理体系作用,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刘国中强调,任务都很明确,责任都很清楚,关键是要让责任链、监督链形成闭环,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紧紧连接在一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各级领导干部、各工作专班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顶上去,沉下去,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牢牢掌握主动权。要保持定力、保持耐力,核酸筛查、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生活保障等任务都要认真干、用心干,扎实推进早日实现动态清零。

    赵一德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前瞻性,围绕隔离点、封控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集中发力、精准施策,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消除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合理调配防控力量,坚持防输入与防外溢并重、防控与服务并重,不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要进一步细化服务保障,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满足个性化、多元化需求,切实保障好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