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解封不解防范 解封不解服务 慎终如始抓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月13日,省长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规范有序解除小区封闭管理,做到解封不解防范、解封不解服务,慎终如始抓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下调防控风险等级,是精准施策、科学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效后,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必要之举。位于曲江新区的万科城市之光蜜柚小区、曲江观唐小区日前已降级为防范区。赵一德走进小区,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小区降级后的核酸检测、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在充分肯定两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稍有放松就会出现反弹甚至前功尽弃,要认真研判、梯次推进、由轻及重、由点到面,规范有序调整防控措施,坚决做到解封不解防范、不解服务、不解责任,全力筑牢社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屏障。

    赵一德强调,要守好门、管好人,坚持小区出入口24小时值守制度,认真做好出入人员戴口罩、亮码、测温、登记等工作,严格规范外来人员进入,决不能一放了之。要从严管理重点地区来陕返陕人员,毫不放松落实集中隔离期满返回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的防控措施,确保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够迅速反应、及时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大堂、停车场、电梯间等清洁消毒,及时清理转运生活垃圾,安全处置防护废弃物,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生活服务保障,加大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力度,及时满足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婴幼儿等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关心关注滞留西安人员、低收入家庭等群体,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夯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进一步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能力储备,真正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小区、楼栋、单元、家庭和个人,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记者 母家亮 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