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城固县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2日,城固县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新利,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健梅,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奇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小康,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霍波,县政府党组成员孙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市委科创委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数字经济建设、区域学研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审议了《城固县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及城固县科技创新重点建设项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能、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的重要支撑、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路径举措,紧盯建成全省科技创新示范县总目标、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总方向、促进“两链”深度融合总任务,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城固特色的科创之路。

    会议强调,要搭建载体,构筑更具吸引力的科技创新平台。深度对接秦创原科技平台,最大限度共享政策、平台红利,尽可能地承接产业转移、成果转化。加快园区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全要素创新产业链。用好优势科创资源,立足我县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积极嫁接国内先进地区创新资源,打造一批“异地研发、本地孵化、远程资源、本地配置”的创新飞地。
    要精准引导,培育更具竞争力的科技创新主体。加大培育力度,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的全生命周期培育链条。强化要素招引,积极招引知名高校、研究机构、重点实验室和500强企业来城设立研究分机构。支持技术创新,形成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
    要激发动能,打造更具创造力的科技创新生态。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学研精准对接、产业链协同创新、新资源共建共享。注重数字赋能,促进数字与产业、科技、金融等深度融合,形成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健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要强化保障,健全更具支撑力的科技创新体系。统筹县内科技资源,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强化政策支持、金融服务、人才支撑,构建“产业+企业+平台+人才+金融+政策”相配套的科技创新体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科技创新近期重点任务和《三年行动计划》,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共同开创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