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第33次县委常委会 研究审定了这些工作...

11月12日,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召开城固县2021年第33次县委常委会。


    会议研究审定了《中共城固县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讨论稿)》。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必须把握重点、科学推进。
    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严肃政治生活,砥砺政治品行。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率先垂范,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实践中砥砺政治品行、提高党性修养。
    要突出政治标准,鲜明用人导向。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提高全县干部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
    要厚植政治文化,严肃政治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守底线,自觉遵守“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有令必行、令行禁止,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要迅速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委综合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夯实整改责任。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整改责任,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要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剖析问题原因,精准制定措施,确保问题认识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到位。
    要持续跟踪问效。县委督查室要持续跟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纪检、组织等部门要全面参与,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及时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党组关于全县“秋冬抢播抢种十日大会战”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效措施,牢牢把握粮食安全的主动权。
    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抗霖秋冬播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抗秋霖、抢秋播,稳定全县粮食种植面积。
    动员要再加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种植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干群齐心、合力攻坚的好氛围。
    措施要再精准。严格落实“四个集中、四有、六个到田间”要求,采取一切措施、调动一切力量,创造宜播条件,确保播得上种、出得了苗。
    纪律要再严明。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实行倒查追究制,一律严肃问责处理。

    会议听取了全县巩固衔接后评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分析研判评估指标。各镇(街道)、部门要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四个方面,全面对照《巩固衔接后评估责任和任务清单》,逐条逐项分析研究。
    要扎实整改各类问题。各镇(街道)、部门要紧扣省级后评估工作标准,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销号管理,全力以赴整改落实。
    要持续深化“六查六问”。各镇(街道)、部门要按照“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总要求,主动下沉一线、进村入户,紧盯村户具体问题,进一步落细责任、强化举措,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项。
    要全力抓好信访舆情。高度重视信访舆情,全面排查问题线索,及时化解风险、解决问题。

    会议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省委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县政协要广泛凝聚力量共识,充分发挥优势,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
    要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有效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提高调查研究、联系群众等能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候选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