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胡新利调研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11月18日,县委书记胡新利调研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胡新利强调,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打好主动仗、凝聚正能量,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胡新利一行首先来到县融媒体中心,详细听取爱城固APP、抖音(城固视听)、快手(城固融媒)等新媒体宣传平台运行情况,现场体验VR应用场景,着重了解中心机构设置、人员队伍、采编设备运行等情况。
胡新利对县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坚持移动优先,加快媒体融合,加大新技术运用,继续发挥“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采编播发新模式,把全媒体传播矩阵发展好、运用好,推动融媒体各项工作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市率先建成投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胡新利认真听取可视化数据分析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精品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情况,鼓励深耕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厚德陕西·德润桔乡”道德实践,巩固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成果。
    在县文化馆,胡新利先后深入书画展厅、非遗展厅,详细了解“城固架花”“城固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要求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和文化价值,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
    “博望大妈”志愿服务项目心系群众所需,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事项。在博望街道办胜利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胡新利对“博望大妈”“456”工作模式给予肯定,希望加快探索社区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路径,开创党群双向互动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县委宣传部机关,胡新利看望慰问了机关干部,并同部领导班子座谈,听取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汇报。胡新利充分肯定了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
   

    胡新利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我们党的制胜法宝,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全县宣传系统要高扬理论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主心骨。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魂”和“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要坚守安全底线,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风险,持续开展舆论环境专项整治,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生态。
    要厚植文明沃土,唱响团结奋进主旋律。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方针,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发展正能量。
    要提升内涵价值,打通文化繁荣主动脉。深入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发展。
    要坚持从严要求,建强宣传思想主力军。以党史学习教育、“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建设为契机,着力加强机关、队伍和作风建设,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


    胡新利强调,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发展文化产业、探索数字经济作为重要载体。要弘扬张骞精神,把发展“城固架花”“城固泥塑”等非遗产业化和青铜器展示等作为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的手段。

   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拓展到社会各个方面,策划一些有生命力的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化品质。

   要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企业运营等方式建设一批书屋、书吧,用活用好文旅资源,打造非遗工坊、钟楼广场、文创一条街、吉他小镇等特色街区。

   要创新文化人才理念,抓实宣传文化“四个一批”“六个建设”,鼓励优秀文化人才出版书籍、作品和非遗文化技能传承培训。

   要把宣传部门各方面资源整合起来,抓好舆情管控,健全城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机制,联合各方面力量,干成一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大事和要事。

   县委副书记周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海燕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