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胡新利检查调研城区排水和城市管理等工作

        
    8月28日,县委书记胡新利检查调研城区排水和城市管理等工作。

       
     胡新利先后来到市政巷和大西关老街,查看了排水、道路白改黑、老旧小区改造、商户经营等情况。胡新利指出,要加快老城区的改造提升进度,完善排水管网,防止汛期出现积水,建设便民市场规范经营,打造精品示范一条街,方便群众出行和生活。


    在烟厂和西一路下穿阳安二线道路易涝隐患点,胡新利实地查看排水情况,详细了解排水设施日常管护、水情预警监测等情况。

     

    胡新利强调,防范城市内涝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排水除涝设施的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所有设施高效运转。要重点做好易涝、低洼地段的防汛工作,强化管理措施,专人值班值守、设置警示标识,保证群众出行安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内涝防御机制,合理规划城区排水管网,提升排水防涝应急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在县城市管理局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新利详细了解了县城市管理局机构编制、职责分工、现有人员等情况,听取环境卫生治理、交通整治等情况汇报。

   
    胡新利指出,要切实把城市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工作标准,高起点规划,精细化、标准化、法治化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胡新利要求,城市管理、交通整治等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按照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标准,用脚步丈量发现问题,挂图作战、奖优罚劣,争当排头兵。各相关部门要通过优化人力资源配备,人尽其用,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明确工作责任清单,严格考核,更好发挥每个人作用。要各负其责、补齐短板,积极探索建立城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督查问效,齐抓共管,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提升城市颜值,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县委办、住建局、房管局、博望街道办、莲花街道办负责人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