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两优一先”汉中市优秀共产党员 李延平

李延平,男,汉族,1963年4月生,中共党员,杜家营四组村民,任博望街道饶杜联合党总支书记、杜家营村党支部书记、饶家营村党支部副书记。任职以来始终按照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要求,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在农村工作中理思路、谋发展,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取得了群众的支持和厚爱。

    一、抓班子带队伍,建强基层堡垒。以“建强村级班子,提升为民办事水平、加强综合治理”为抓手,推进杜家营、饶家营村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开展“三强化三提高”活动(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强化群众监督提高村务公开透明度),促进了“两委”班子转变服务方式,激发了村班子活力和村干部干事的热情。


    二、抓经济促发展,带动群众奔小康。杜家营村基础条件差是制约整村发展的最大瓶颈,也是实现新农村建设的最大短板,近几年他带领两委班子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大力实施道路硬化、污水沟治理及亮化工程,使杜家营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争取农业项目资金50万元,入股经营肉牛养牛场,壮大集体经济,年集体收入增长4万元。促进了村域经济发展,使群众生产生活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善。



    三、抓治理保稳定,打造发展好环境。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兢兢业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通过整顿。饶家营村党支部的战斗力、执行力得到了全面提升,转后进为先进,党支部“三力”不断增强。


    针对饶家营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现状,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实施了张骞路亮化工程,安装路灯47盏,方便了群众出行。争取苏陕协作资金49万元,硬化1-4组产业道路1590米。修建乡村大舞台一座,对张骞路、西绕路、博安路等主要路段实施了绿化美化。

    一年里他化解了积累多年的矛盾纠纷6起,使村内安全稳定得到了大大的改善。在2020年8月饶家营村实施张骞纪念停车场拆迁项目时,在自己刚做完手术还没恢复的情况下就到村开展工作,攻坚克难,使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在杜家营、饶家营村工作这几年的时间里,他始终立足服务群众,与村干部群众一起苦干实干,展现了一名支部书记敢于担当的精神,真正实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总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