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两优一先”汉中市优秀共产党员 龚春光

  龚春光,男,汉族,中共党员,任文川镇文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城固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自1995年进入村级干部队伍以来,历任文书、会计、村委会副主任、党支部副支书、村委会主任等职,为人诚实、作风正派、工作认真负责,深受广大社区群众的厚爱。

  “火车跑的块,全凭车头带”文东社区两委干部共七人,其中2018年当选五人,龚春光总是不遗余力,亲力亲为,以身示范,使大家尽快掌握工作要领进入角色。 



    严抓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教育, 制定了党员干部学习工作制度,经常性对在家党员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对流动党员组建了微信群加强管理,并且对全体党员设岗定责,按期检查。注重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定期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对困难党员、退职干部进行看望慰问。图片       严格按照“四专”要求,坚持原则、办事公道、廉洁自律。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人格魅力,党员干部纷纷以他为榜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文东社区党支部成为了党建工作坚强的战斗堡垒。


 定制度,立规矩。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干部值班坐班制度,保持每天八小时工作制度,做事雷厉风行,不拖拉,保证“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正风气,抓纠纷。敢于担当,遇到困难,勇于冲锋陷阵,敢于同歪风邪气做直面斗争,确保矛盾及时处理不上交。


  善沟通,敢作为。利用社区“1+X”联动机制,加强沟通联系,使误解、矛盾消除在萌芽当中。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居民生活和谐稳定,辖区各单位之间联动联防,呈现出安定团结大好局面。

  做好环境整治。确保街道环卫队及保洁员每日对社区进行一次清扫,对文柳路过境段、菜集、主干道路等重点路段安排环卫工人时刻蹲守,发现即整治,确保社区清洁卫生。 


 严格宅基地划拨及土地管理。按照政策,严把土地性质为原则,遵守“守土有责”要求。使社区宅基地管理、土地管理更加规范。

 加快厕所革命。在全村内实施厕所改造,修建卫生厕所。对文川街道十字路口附近公厕进行了彻底整修,改变了以往无处扎站、臭气熏天的不良状况。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文川南街污水渠进行涵管埋没改造,对文东一组通村路及文东五组村内渠路进行铺设,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脏乱差面貌,树立了文川新形象。现在文东社区人人维护环境卫生,户户严守用地规划,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始终将脱贫攻坚工作当做第一要务来抓,对自己所包贫困户精准施策、精心帮扶,成效显著。大力推行产业结构优化。

  栽植猕猴桃230亩,苗木花卉210亩,葡萄60亩,元胡种植180亩,优质粮油种植600亩,蔬菜120亩。

  积极争取苏陕协作项目,建成气调库同时流转土地500亩,投资1.2亿元的大唐农光互补项目落户文东,增加了群众收入,壮大了集体经济。        


 龚春光同志经常告诫两委其他同志“身为干部一定要锻炼自己雷厉风行的性格,同样一项工作,落在后面受批评,早完成就少一起事”。现在文东社区风清气正、干群齐心、社情稳、民心顺,群众满意,上级放心。必将以更坚定的信仰,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带领广大干群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