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城固县优秀人才——米金玉

米金玉,女,民盟会员,汉语言文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考院实验小学副校长,语文、思品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和学校管理的双重责任。

从教二十八年,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宽容正直的做人准则,全身心地投入到挚爱的教育事业中。她深知德高方为人师、情挚始能服人。工作之余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广泛涉猎以求“博”,学习业务以求“专”。在课改浪潮中,她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充分重视学生个体差异,积极关注学生个性发展,走近学生的生活,打动学生的心灵,点燃学生的激情。在课堂教学中,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使课堂生动有趣,时刻关注学生,引领学生真读、真思、真议、真练,让课堂真正成为学生发展潜质的天地、展现创造的舞台。

2004年,她曾克服重重承担了中央教科所为期三年的“十五”重点课题——《小学作文个性化发展研究》的实验任务,积累了丰富的作文教学经验;2010年,参与完成省教科所“十一五”重点课题——《运用现代教育技术  构建和谐德育环境》的研究任务,亲自撰写实验结题报告; 2013年参与了汉中市《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的课题实验成功结题;2013年至2015年主持并参与完成市级课题《小学常态化的感恩教育研究》,探索出一条小学常态化感恩教育的基本流程为“关注现实---确立感点---开展活动---反馈交流”。

在从事这些课题研究的同时,积极探索,潜心钻研,撰写了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其中教学论文《“需要”是学生作文个性化的前提》获国家级三等奖并发表在《汉中教育》2006年的第三期刊上;论文《以快乐传递快乐 用信心培养信心》在国家核心期刊《中国教师教育论坛》2017年第6期刊物上发表;2017年9月我撰写的论文《《转变学习方式 提升核心素养》在国家级教育刊物《新教育时代》上发表。2019年4月撰写的论文《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语文单元主题教学模式初探》在国家核心期刊《中国教师教学论坛》上发表,并获一等奖。还有多篇教学成果获国家、省、市级奖励。

用理想和激情教书,用爱心和细心育人,是她始终秉承的信念和追求的目标。天道酬勤,她曾被评为“陕西省教学能手”、 “汉中市第二届名师”和“汉中市学科带头人” “汉中市教学能手”和城固县“首届十杰教师”和城固县“学科带头人”。还多次被评为城固县 “校本教研先进个人”和“教研教改优秀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