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城固县优秀人才——袁卫东

袁卫东,男,汉族,无党派人士,生于1958325日,陕西省城固县人,大专文化程度,系城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退休干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汉中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城固县摄影家协会第一届常务副主席。

袁卫东同志自1984年开始从事摄影创作,1985年参加中国摄影函授学院学习,接着又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的“中国高级摄影专业研究班”学习结业。该同志努力学习,勤奋钻研,摄影技艺高超,为人低调谦虚,1987年加入陕西省摄影家协会,1997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该同志立足本地,深入农村、厂矿积极开展摄影创作,拍摄了大量反映城固农村生活的优秀摄影作品。1988年首次在城固县文化馆举办了个人摄影作品展览,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截止目前,已在国家级和省级、市级各类报刊杂志发表摄影作品近千幅,在国家级和省级、市级各类摄影展、摄影大赛中获奖300余幅。20119月城固县摄影家协会成立后,担任首届常务副主席,组织会员外出集体创作22次,对会员进行了“摄影基础知识”“纪实摄影”“风光摄影”“艺术摄影重在创新”“摄影构图学”“摄影作品赏析”等理论知识培训讲座14次,组织各类摄影比赛摄影展览11次,并亲自担任评委等。在袁卫东等同志的努力下,城固县摄协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由成立时的40人发展到现在的102人,培养推荐省级摄协会员8人,国家级会员2人,使城固县摄影工作有了长足发展,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本人主要获奖作品有:摄影作品《金秋交响乐》和《春归》分别在“中国秋”和“中国春”全国摄影大赛中荣获铜奖;《中国红》《古镇青木川》《爱的见证》《冬夜寒光》分别入选陕西省第13届、16届、17届摄影艺术展。其中,2015年拍摄的《汉中山水美如画》获“油菜花海、美丽汉中”全国摄影大赛收藏奖;同年拍摄的《冬夜寒光》获陕西省17届摄影艺术展入选奖;同年拍摄的《春光无限》获大众摄影月赛三等佳作奖;同年拍摄的《伴》获中国摄影杂志“光影艺苑”月赛入选奖;同年拍摄的《山村如画》获大众摄影月赛三等佳作奖;同年拍摄的作品《深山丹红》获中国摄影家杂志月赛三等奖。

2016年拍摄的《协税社火》荣获“千年古县、美丽南郑”全国摄影大赛金奖;同年拍摄的《和谐家园》《日月同辉谱华章》获“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全国摄影大赛入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