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城固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申报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的通知

各镇、街道办事处,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城单位:

进一步精准严实做好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根据省市考核工作要求和《城固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规定,现就2019年度镇、部门单位考核指标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原则

2019年考核指标申报突出类别化、差异化、精细化考核工作要求,以加速追赶超越、建设新时代“六个城固”为目标,“考少考精考重点”为原则,进一步优化指标设置、完善考核体系,营造干事创业、担当实干、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树立新目标,迎接新挑战,严肃认真地做好今年考核指标的申报工作,确保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考评指标、市考县指标和县委、县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推动“强县保九争八、持续争先进位”目标顺利实现

二、主要依据

1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2、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指标、市考县指标和省市下达我县的年度考核指标和工作任务;

3县委全委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县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

4、县委、县政府追赶超越作战图确定的分解到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

5、城固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2019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县委、县政府和两办分解下达的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招商引资、财政税收、争取资金、农业产业化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任务;

6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其他重点工作任务以及与之签订的目标责任书;

7、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分解下达的任务指标;

8部门单位工作职责及追赶超越作战图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

9、双管单位重点围绕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县委、县政府安排的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乡村振兴工作及本单位综合职能确定目标任务。

三、拟纳入镇办部门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进行考核的指标申报

为扎实稳妥开展年度工作考核,确保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和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县考核办按照省市考核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2019年度镇办、部门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框架建议表(附件2-12-22-32-4),其中镇办2019年度拟考核指标由附件2-12-4构成,县直部门由附件2-22-4构成,双管部门由2-32-4构成。请各被考核单位(附件1所列单位)和指标下达(评价)部门认真参阅。

1、各指标下达(评价)部门按照2019年度镇办、部门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框架建议表(附件2-12-22-32-4),逐项提出各被考核单位(镇办、部门)拟下达指标任务,党的建设共性指标和倒扣分指标提出考核评价要点,经单位主要领导审签后书面报告县考核办。以县委、县政府或两办名义下达正式文件的,附报正式文件。

2、严格执行考核指标准入退出制度,凡需新纳入对镇办、部门进行考核的指标,相关部门应提出书面报告,详细说明申报理由,提出考核内容、考核范围、指标任务,并提供相关依据。已纳入指标逾期未报送指标分解下达或考核评价要点等相关资料,视为退出,将不再列入对镇办、部门的年度考核指标。

3、各镇办、部门对指标框架建议表(附件2-12-22-32-4)有不同意见,请书面报送县考核办。

四、本单位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申报

1、镇办考核指标申报。镇办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主要由县考委会依据全县重点工作任务和省市考核工作要求分解下达。各镇办只需申报追赶超越特色指标,指标申报应立足本镇实际及区位发展优势,选择23项(最多不超过5项)能反映本镇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特色、亮点的指标,按附件3-1填写,报县考核办审核后,列入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

2县直部门单位考核指标申报。各部门、单位根据本《通知》指标设置原则及依据,结合机构改革后新的职能划分,研究提出本部门职能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值权重建议,填写2019年度县直部门量化考核指标申报表(附件3-2),经分管县级领导审定后报县考核办。各单位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2019年县委工作要点、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县追赶超越重点工作任务,主动承担落实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和市考县指标任务,要把能反映本单位真实情况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创新工作列入考核指标。

3双管单位考核指标申报。双管单位围绕职能特点、发展要求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重点提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考核指标、分值权重的意见建议,填写2019年度双管单位量化考核指标申报表(附件3-3),其中县内各银行金融机构按附件3-4填写申报。

五、有关要求

1、各指标下达(评价)部门在分解下达各被考核单位年度目标任务时,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基层工作减负年”等中央和省、市、县委文件精神,按照“考少、考精、考重点”的要求,从简、从严、从实提出指标分解下达意见。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要精选能够突出年度工作重点、便于考评实绩、体现追赶超越要求的可量化指标予以分解下达,务求考核简便易行、务实管用,避免繁琐考核,杜绝“过度留痕”,切实减轻基层应考负担。

2各被考核单位要高度重视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指标申报工作,申报目标任务不得有意避重就轻、避大就小、避实就虚,对日常性业务和举措性工作不再列入目标任务考核指标,力争做到指标数量简而不乱,指标质量精益求精。同一考核指标2019年度任务数一般不得低于2018年度的完成数,上报指标要经过党委(党组)研究讨论。

3、各被考核单位在确定考核项目、量化指标时,要概括性强,项目名称要简练准确,坚持指标量化。县直部门和双管单位除脱贫攻坚工作外,每项指标最高分值一般不超过10分,量化指标总分应为160分。其中: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指标、市考县指标和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应占较高的分值。

4各单位报送的2019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指标,包括指标下达(评价)部门报送的资料,按照文件要求和所附样表模式填写,于2019415日前报县考核办,并附报电子文档(表格统一用Excel格式)。同时要报送本单位2019年度追赶超越作战图(附报电子文档)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年度任务的文件或工作目标责任书(复印件),为县上审核下达目标任务的依据。

5、各单位2019年度考核指标申报工作列入平时考核,报送质量和时效予以考评,对工作敷衍塞责、质效较差的给予负向计分,计入该单位年度考核成绩。

 

 

附件:1.拟纳入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象单位名单

2-1.镇办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框架建议表

2-2.县直部门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框架建议表

      2-3.双管单位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框架建议表      

      2-4.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扣分指标建议表

3-1.镇办2019年度追赶超越特色指标申报表

3-2.2019年度县直部门量化考核指标申报表

3-3.2019年度双管单位量化考核指标申报表

3-4.2019年度商业银行量化考核指标申报表

 

 

               

      城固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 

                            2019327  

 

 

 

 

 

 

 

 

 

 

 

 

 

附件1

 

拟纳入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象单位名单

(共101个)

 

一、镇办(17个)

    博望街道办    莲花街道办   柳林镇     上元观镇  桔园镇        三合镇       董家营镇   原公镇 

老庄镇        沙河营镇     龙头镇     文川镇

五堵镇        天明镇       二里镇     双溪镇 

小河镇

二、县直部门(58个)

(一)县委党群部门(23个)

县纪委(监委)    县委办     县委组织部   县委宣传部

县委统战部    县委政法委  县法院      县检察院

县委编办      县委巡察办  县委党史办  县委党校

县直机关工委  县委老干局  县总工会    县妇联

团县委        县工商联    县科协      县残联

县文联        县计生协会  县红十字会

(二)县政府部门(35个)

县政府办      县发改局    县教体局    县科技局  

县经贸局      县民宗局    县公安局    县民政局 

县司法局      县财政局    县人社局   县自然资源局

县住建局      县城管局    县交通局    县水利局

县农业农村局     县扶贫办     县林业局   县文旅局  

县卫健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应急管理局   县审计局 

县市场监管局   县统计局    县信访局  县行政审批局   县医疗保障局   县经济协作中心   县房管局       县果业局

县移民办     县供销社    三合循环经济园区

三、双管部门(26个)

生态环境分    县税务局  县供电分公司  县烟草专卖局

县气象局  县养老经办中心  县运管所  县邮政分公司

国家统计局城固调查队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固管理部 

人民银行城固支行         工商银行城固支行     

建设银行城固支行         中国银行城固支行 

农业银行城固支行         农业发展银行城固支行  

邮储银行城固支行         县信用联社

城固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长安银行城固支行

中国移动城固分公司       中国电信城固分公司 

中国联通城固分公司       陕西广电网络城固支公司 

人保财险城固支公司       中国人寿城固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