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县卫健局: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2023年,县卫健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卫生健康工作新方针,聚焦“健康城固”建设,全力以赴开展项目建设、医疗质量、公共卫生、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一、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以项目建设推进年为契机,加速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县医院西区一期公共卫生楼已建成投用,目前正在进行大西区建设基础施工;城固县第二人民医院扩建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粉刷安装。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加快推进县疾控中心能力提升、城固县托育服务中心两个项目落地开工。按期完成了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二、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按照“县级强、镇级活、村级稳、上下联、信息通”发展路径,加强二级公立医院综合能力建设,先后迎接了省中医药管理局对中医院的二甲医院复审和陕西省医师协会消化内镜分会技术帮扶及学术论坛。大力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通过了省上专家对上元观中心卫生院的创建验收。结合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开展民营医院巡察,联合多部门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
    三、“健康城固”行动持续深化 推进健康城固17项行动、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牵头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提升妇幼健康保障水平,完成妇女“两癌”筛查3128人,对县内6家托育机构开展了卫生评估。按照“应签尽签、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原则,全县脱贫户、“三类人群”和低收入群体全部完成2023年度续签约工作,公卫“四病”患者一季度随访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