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省督导组来城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15日,省戒毒管理局副处长杨林带领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胡新利,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健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德,县政协副主席吴强华一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高速路出口、机场、高铁站、学校、集中隔离点、县医院、超市、快递分拣中心、城东社区、看守所等一线重点场所督导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临时留观设置、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台账登记等情况,对现场反馈的问题要求尽快整改落实。同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加强自我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尽职尽责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周巍汇报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导组对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采取果断措施,做好疫情防控。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精准高效施策,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切实做到“一竿子”插到底;要紧盯形势变化,保持战时状态,科学处置应对,及时调整防控重点和策略,持之以恒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紧盯重点人群,强化摸排管控,落实落细定期核酸检测措施、疫苗接种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强化社会面管控,仔细查验来往人员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确保测温和信息登记不漏一人;紧盯问题短板,及时查漏补缺,强化应急能力,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举一反三,堵塞防控漏洞;紧盯大局稳定,强化持续维护,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