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胡新利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和片区开发工作


    3月12日至13日,县委书记胡新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主要路段、临街店铺、旅游景区、城中村等地,实地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和片区开发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小康,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霍波,县政府党组成员陈超、刘小华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胡新利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小西关片区城市综合体更新、西环二路立体停车库建设、新世纪广场地下停车场、西环三路架空线缆落地规整、张骞文化园停车场、三合高速出口城市门户形象提升、城隍庙改造等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临街店铺占道经营整治、宝山路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主要交通路网规划、城中村违章建筑及脏乱差污治理等情况。





    胡新利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敲门行动”,坚持脚步丈量、逐户走访,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进、知、解”活动,聚焦“干部走下去、感情连起来、问题解决掉”的目标任务,对照“全覆盖、全掌握、全解决”的标准要求,着力破解城市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事关群众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化解一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座谈会上,胡新利就城市规划建设及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我县城市更新、片区开发已进入关键节点,各相关镇(街道)、部门要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以更高站位谋划实施一批好项目,以开阔的思维创新投融资模式,确保项目快速顺利推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提供支撑。要突出重点,用脚步丈量,围绕片区开发、主街道等区域摸清违建底数。要细化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坚持周调度,依法依规综合施策,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持续做好违建拆除、路网建设、环境整治、耕地非粮化治理等重点工作,打造示范片区,助力城市面貌提档升级,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