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城固各镇(街道)单位掀起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


县委编办
 8月9日上午,县委编办召开 “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到城固县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宣讲和城固县“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县委《关于印发全县“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的通知》。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蒋敏作了动员讲话,并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措施。要高度重视活动开展,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我办活动方案,适时组织开展讨论和调研,确保活动有力有效。
会议要求,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阶段各项任务。要全身心投入,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加大思想解放的力度和深度,以促进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抓手,持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教体局
8月9日,城固县教体局召开全系统“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
          
动员会上,党组副书记苏纪宏对《城固县教体系统“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西岗对扎实开展“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教体系统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成教育强县的现实需要,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大调研的重要意义,推动活动高质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为主题,以“六对标、六讨论”为抓手,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系列活动,系统总结全县教体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谋深谋准谋实城固教育未来发展思路及重点举措,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奋力谱写城固教体事业新篇章。
会议动员全县教体工作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载体,以党的光荣传统和良好作风为标准,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振奋精神、提升素能、担当实干,追赶超越,奋力开创城固教体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把建设高质量“六个城固”目标推向前进。
三合镇

    8月9日,三合镇召开了“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对“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城固县“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宣读了《三合镇“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三合镇党委书记王安民同志做了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三合镇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活动方案》,深刻认识“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重要意义,全镇上下要以“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三合发展大家谈”为主题,以“六对标、六讨论”为目标,深入思考“汉中十问”,准确把握和处理好“十对关系”,结合三合镇实际,立足基层工作确定大讨论、大调研课题;加强宣传发动和氛围营造,深入村组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及业务政策宣讲;结合大讨论大调研课堂,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总结提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各科室要根据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创新方式载体,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高质量谱写三合镇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小河镇
8月9日,小河镇召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动员全镇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创新思路、提升素能,团结拼搏、不懈奋斗,凝心聚力,追赶超越,奋力谱写建设高质量“六个城固”新篇章,亮好“静美小河·红色小镇”名片。小河镇机关干部、各驻村第一书记等50余人参会。


会上领学了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城固县“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总结了五年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谋深谋准谋实小河未来发展思路及重点举措,结合本镇工作实际,为镇村就如何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做了详细指导。并要求各村(社区)按照方案,结合本村工作实际迅速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以“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为主题,以“六对标六讨论”为抓手,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革故鼎新,加快小河镇各项事业建设;镇机关要带头开展干部讲业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六对标六讨论”进行交流发言讨论,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在思想、作风、素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准症结原因,明确思路方向,补短板、强弱项、抓发展。为各村树立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小河镇将严格按照按照《小河镇“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要求,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周例会、主题党日+、“说事大院”、邀请专家辅导讲等形式,开展好大学习活动;通过干部讲业务大活动,开展好大讨论活动;通过主动下村调查搜集数据,开展好大调研活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好大落实活动;加快工作步伐、落实工作细节,将“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推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天明镇
8月10日上午召开天明镇“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


 会议提出,要以“六对标六讨论”为抓手,系统总结五年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谋深谋准谋实天明镇未来发展思路及重点举措,在对标找差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镇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创新思路、提升素能,团结拼搏、不懈奋斗,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奋力谱写天明“生态美镇、旅游兴镇、产业富镇、宜居名镇”新篇章。
 要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以全体党员干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围绕学习内容集中学习,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例会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以各支部为主体,通过召开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掀起“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找到解决问题的良方,为天明“四镇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撑。立足“开新局”目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深入群众立足实际开展调研,围绕重点工作要求,围绕重大项目开展,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谋出民生实事,谋出重大改革,谋出新发展新局面。同时抓好落实,以实绩实效检验活动质量和成效,做到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要结合重点工作大落实,聚焦“追赶超越”,聚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等重点工作,大干快干,提速提质,确保各项工作高开稳走。
 落实四项具体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工作督导多管齐下,确保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