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城固各镇(街道)单位掀起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四)


县委党史研究室
  8月9日上午,县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传达会议精神,学习《全县“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对单位如何开展好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将活动具体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为活动高质量开展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在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二要聚焦重点,全力争当追赶超越排头兵,对标六个方面,对标工作先进县区,对标年度目标责任工作任务,解放思想,全力追赶超越,奋力争当先进;三要精心组织,认真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围绕学习内容深学细悟笃行,对标六个方面逐个深入研讨,每位干部结合岗位任务深入调研,对标年度目标任务逐个落地落实,确保“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取得实效。四要落地见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把“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重点工作相结合,紧盯节点,提质增效,确保活动措施落地见效,年度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图片
县委党校
8月9日上午,县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动员会,安排部署“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会议强调,“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谋划加快建设航空经济强县、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的现实需要。全体教职工要以“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为主题,以“六对标六讨论”为抓手,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系列活动,不断对标找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党校职能作用,为城固建设航空经济强县、汉中中心城市核心区贡献党校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开展“大学习”。围绕学习内容,利用干部例会和支部“三会一课”开展集中学习,力争在学习中凝聚共识、激发力量,教学人员要深学一层,备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课程,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开展理论宣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着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热烈进行“大讨论”。围绕“六对标六讨论”,召开座谈会,党员干部对标单位工作和个人工作职责,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在思想、作风、素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个人及党校发展的意见建议,明确党校发展思路方向,凝聚发展合力,达到共识;三要积极推进“大调研”,聚焦建设高质量“六个城固”、建设航空经济强县、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等目标任务,由校领导班子带头开展课题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力争形成具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县委决策与城固发展提供可行性对策建议,贡献党校力量。

上元观镇
8月12日下午,上元观镇召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了县委“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和镇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三新三高”目标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革故鼎新,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要继续弘扬党史学习教育优良学风,广泛开展“大讨论、大调研”,谋深谋准谋实上元观镇未来发展思路及重点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行动。
会议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补齐短板,开创新局,以“六对标六讨论”为抓手,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系列活动,系统总结五年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找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工作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和具体行动;做到解放思想,从破除思维惯性、思想惰性,以更大格局、更宽眼界快行动、抓落实。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迅速部署、专题研究,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动作,加快“六镇”建设、争当新时代排头兵。镇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说事大院等形式,通过领导带头宣讲、带头讨论,引导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形成上下协调,同心共力,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设高质量“六镇”新辉煌!
二里镇

   


8月12日,二里镇召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精心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抓、负总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示范带动,迅速召开部署动员会,制定活动方案和活动计划,确保此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凝聚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将“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各村(社区)实际结合起来,以“六对标六讨论”为目标任务,深入思考“汉中十问”,对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防汛减灾、乡村振兴、“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等工作,狠抓任务完成、狠抓工作落实、狠抓业绩成效,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全力促进干部作风、工作实绩取得显著提升。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把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关键。通过在“城固二里”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LED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等宣传形式对“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工作部署、进展动态、典型经验、创新做法、举措成效等进行全面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广泛共识、凝聚智慧力量,将活动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的重要意义,包片领导每月到村参加一次“说事大院”会议,广泛宣传“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目标任务和重要意义;二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推动活动高质量开展,紧紧围绕“六对标六讨论”,自觉向各级党组织看齐,行动上要跟上,思想上要看齐,工作上要达标;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四要强化督导指导,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省市县各级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绿富同兴、彩色二里”宏伟蓝图的如期实现。

文川镇
    8月12日,文川镇召开了“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动员部署会,全体机关领导、干部,各村(社区)支书、非公企业支部、各驻镇单位负责人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一是要带头抓、负总责,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找准切口,层层示范带动,并制定活动方案和活动计划,确保此项工作立即开展。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入脑入心;三是要广泛开展讨论,大胆解放思想,征询群众意见;四是深入调查研究,带头落实“四个一”;五是狠抓落实强担当,强谋划,强督导,凝聚合力,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动员安排。使“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各村(社区)要制定方案,创新思路,学和做结合起来;二要落实落细措施,动员抓好学习。各村(社区)结合文明实践站、说事大院等平台进行宣讲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实效。成立督导组,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