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城固各镇(街道)单位掀起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三)



县审计局
城固县“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后,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城固县“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和《城固县“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措施》等文件精神,对县审计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要求,全局要将“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紧扣“开新局”目标要求,深入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全面系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对照“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活动方案,以“争当新时代排头兵”为主题,突出“三个重点”,准确把握活动要求;局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活动方案,切实抓好宣传动员,迅速掀起活动热潮;要全覆盖开展“大学习”,在学习中看到差距、发现问题、找准任务、明晰路径、破解难题;要多角度开展“大讨论”,碰撞思想、找准良方、形成思路举措,真正掀起一场破解难题的“头脑风暴”;要全方位开展“大调研”,聚焦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民生社保资金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以及服务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调研攻关破题,干出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真风采。
县统计局

8月9日,县统计局召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学习传达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城固县“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结合全县统计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以“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为主题,以“六对标六讨论”为抓手,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机关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发言讨论,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在思想、作风、素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准原因,明确方向,补短板、强弱项,为城固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每一名统计干部要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大走访、送服务、促发展”工作,进一步规范企业行为、完善财务制度、健全统计台账;开展好“双随机一公开”调查,加大执法力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加强统计监测、预测预判,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及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将“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莲花街道
8月11日,莲花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21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莲花街道办事处“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活动方案》,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波做了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载体;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迫切需要;是汇聚莲花智慧、谋划莲花发展、凝聚莲花力量,助力高质量建设“六个城固”、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筹划、灵活方式、全力推进,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二是要结合实际发展形势和任务,深入开展“六对标六讨论”,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明晰发展思路、明确努力方向;三是要结合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院坝说事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宣传,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壮大、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形成建议清单、谋划方案;四是要注重成果转化抓落实,将此项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下半年和2022年发展规划相结合,解放思想、融入大局、担当实干、大快大干,确保“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会后,邀请陈冬梅老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确保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切实掀起学习热潮。
沙河营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9日,沙河营镇党委召开了“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党委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是加快建设航空经济强县、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的现实需要;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带头以“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重要抓手,深入包抓村、单位、企业、科室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讨论,以“六对标六讨论”为目标任务,深入思考“汉中十问”,准确把握“十对关系”,结合重点工作,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撰写至少1篇高质量调研报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针对负责工作提出改进措施;机关普通党员干部要提出1-3条意见建议;各村(社区)要提出2-4条意见建议,谋划1-2个工程和项目或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努力把想法变为办法、把看法变为做法; 要确保“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高质高效。各村、各单位要迅速动员部署、科学推进,相关职能科室要各尽其责、加强督导,镇党委每月听取一次专题汇报,推动活动落地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