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城固各镇(街道)单位掀起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二)


县直机关工委
8月9日,县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会,安排部署“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会上,传达了县委领导在活动开展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和方式方法。机关工委负责人动员工委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参与活动,围绕“六对标六讨论”查找问题短板,为抓好工作落实提供支撑,出色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工委干部要以“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中,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创新思路、发挥作用、提升素能、奋勇当先,弘扬建党精神,为奋力谱写高质建设“六个城固”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工委干部要围绕学习内容深学、细悟、笃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查找问题差距,立足工作实际形成调研成果,做好结合推动当前工作。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条例》、《规定》等党内法规,推动落实好“三级书记”抓党建责任和“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好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建主题活动,立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图片
博望街道
8月8日,博望街道召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


动员会上,博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海龙对扎实开展“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以“两学一开”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开展“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重要意义,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是坚决执行“三防两推一巩固”的迫切需要;二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工作方法、步骤、任务、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开”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三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凝聚合力、齐抓共管、追赶超越,为乡村振兴和“十四五”奠基础、开新局。



柳林镇
8月11日上午,柳林镇召开了“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载体;是柳林镇高质量发展、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深入学习。以“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重要抓手,通过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包抓村(社区)广泛讲、党支部书记进村入户全面讲、党员干部灵活学等方式,持续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全面领悟。以“六对标六讨论”为目标任务,深入思考“汉中十问”,准确把握“十对关系”,结合全镇重点工作,找准自身在谋划业务、推动工作、争先创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工作水平。三要善于谋划。紧盯“空港新城 田园柳林”建设工作目标,围绕“谋深谋准谋实”主题,突出重点、精心谋划,谋划一批重点工作,谋划一批小切口、大作用的重大改革,谋划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四要狠抓落实。对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等工作,狠抓重点指标、狠抓工作落实、狠抓业绩成效,以“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全力促进干部作风、工作实绩取得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提高站位、担当使命,深刻认识“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重要意义,把准关键、明确重点,扎实开展宣讲学习,深入讨论研究,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实事,确保“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图片
老庄镇
8月11日,老庄镇召开了“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动员部署会,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县“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老庄镇“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党委书记王景哲同志对扎实开展全镇“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全镇各党支部要把“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载体,作为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精心筹划、全力推进,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二是要围绕镇、村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讨论如何团结奋斗、顽强拼搏,要明确如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如何创新思路、换道超车,如何提升素质、担当实干,如何奋勇争先、大干快上,结合镇情、村情和工作实际,谋出一批小切口、大作用的重大改革,谋出一批带动群众增收的一村一园、一村一企,谋出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切实将活动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落实上。三是结合院坝说事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qq微信群线上交流学习等形式,组织学习宣传,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围绕经济发展、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6个方面具体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注重调研结合,抓好落实,以实绩实效检验活动质量和成效。
会议强调,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火热实践中,系统总结出本镇本村经济社会发展、兄弟镇村探索形成的宝贵经验,谋深谋准谋实老庄未来发展思路及重点举措,在对标找差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镇上下走前列、当先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建设高质量“三个老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