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十五届城固县委第八轮巡察公告

按照县委关于巡察工作总体安排部署,经县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为期50天左右的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县委编办、总工会、计生协会、司法局、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统计局、医疗保障局、县委党校、党史办十个党组织及下属单位党组织

二、巡察时间

3月24日至5月中旬,共50天左右。

三、巡察内容

(一)常规巡察内容:具体做到三个聚焦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巡视巡察、审计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发现虚假整改、逾期整改、敷衍整改和在整改落实中不认真、不彻底,敷衍塞责,欺上瞒下等有关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

(二)专项巡察内容

1、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紧紧围绕四个落实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重点聚焦八看一看中省市县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准落实情况。二看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三看相关职能部门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四看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五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六看脱贫攻坚过程中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七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八看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关注两情况两问题近年来中省市县各类扶贫领域脱贫攻坚检查、评估、验收反馈问题和脱贫攻坚大排查自查问题的整改情况扶贫政策、扶贫任务、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等落实到位情况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机关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风问题。

2、根据被巡察单位职能,对县自然资源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开展生态环保专项巡察,对县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巡察主要方式

  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受理投诉举报、走访调查等方式,围绕巡察任务进行深入了解。

五、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安排专人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欢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直接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对不属于巡察涉及范围的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别

进驻单位

组长

副组长

巡察组接收信息电话

电子信箱

第一巡察组

县计生协会、自然资源局

陈建科

魏  军

向  华

18909163392

1693367141@qq.com

第二巡察组

党史办、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

胡  斌

宁晓英梁  星

13186308858

857118132@qq.com

第三巡察组

总工会、县统计局

田纪强

张莹侠

15191668199

1194824690@qq.com

第四巡察组

编办、县司法局

党雍和

尚  静

15991066035

2245957141@qq.com

第五巡察组

县委党校、县医疗保障局

韩素清

杨  斌

18109162623

466156933@qq.com

举报电话:7213581

举报邮箱:各被巡察单位及县委巡察办均有设立

接访地点:县委党校院内东侧楼各巡察组长办公室

电话受理及接访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以上举报方式均由委巡察组直接管理。

特此公告。

  

 

中共城固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