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上元观镇:"三举措"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今年来,上元观镇把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搭建平台,突出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严管厚爱,全方位历练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强化教育培训创一流。干部依托天汉先锋”、“城固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学理论、学经典、学先进、悟精神;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培训轮训、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对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教育年轻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宗旨意识和党纪党规意识。 

增创实践锻炼展风采。采取“专项锻炼”等方式,有针对性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岗位锻炼,切实夯实年轻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棘手问题的能力基础;采取跟班学习、培训锻炼等方式,有目的性地让年轻干部轮岗学习,进一步丰富年轻干部工作阅历,为年轻干部筑牢发展的根基。

夯实严管厚爱出实招。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作用。利用研判、干部考察、座谈征求意见等时机,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早提醒加以解决,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和价值导向;通过对年轻干部加强教育引导和动态管理,使干部在教育中成长、在制度中成熟,增强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