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城固县:“三举措”做好远程教育播放工作


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教育党员、培训技能、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城固县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通过加强播放环节,创新活动方法,丰富收视内容提高党员远程教育的效果。

加强播放工作的计划性和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在工作中,根据不同党支部不同行业党员思想素质教育的需要,对每一季度的播放工作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播放计划,下发到各镇办、各党支部远程教育站点,并指导各站点根据播放计划,安排具体播放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播放,不断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结合科技致富抓播放,不断提高党员的科学文化水平和勤劳致富的本领,使全县党员干部从可视直观、形象具体的典型中接受教育,发挥作用。

定时定点播放,确保收看时间。在推行“主题党日+”活动的过程中,我们实行了定时定点播放的制度,除此之外,把每月的20日作为远程教育播放日。这一天要求全县党员到各自的远程教育站点收看节目。我们还在流动党员交流群和老党员交流群里进行两次远程教育节目的播放,为流动党员、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提供收视条件,使所有党员都能收看,提高收视率,接受再教育。

丰富收视内容,提高播放效果。在适应各类党员观看的需求上,通过购置、借用、复制等方式拓宽供片渠道,尽量满足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的播放需要。在全县推行了以“备课”“讲课”“讨论”“实践”为主要环节的“四环教学法”,在播放中进行重点内容提示,疑难问题讲解,热点问题讨论,把党员远程教育与传统的教学模式结合起来,促使党员远程教育成为净化党员心灵,陶冶党员情操,促进科技致富的精神动力;成为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先进文化的喉舌;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农村乡村振兴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