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县审计局积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2022年,城固县审计局积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品德为核心,以作风为基础,以能力为重点,以业绩为导向,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教育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及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审计法律法规及审计业务知识,赴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教育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积极参加审计署、审计厅组织的各类培训,组织举办机关新进人员审计基础知识培训班,结合年度审计计划项目,轮流由各股室主审,对已开展的审计项目,从审计审前调查、制定实施方案、组织现场实施,起草审核审计报告全流程进行交流研讨。同时采取专题学习、领导讲课、专家辅导、理论测试,促使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的精神和审计业务知识强化能力素质,做好审计工作,学习审计工作最急需的知识和审计人员需掌握的技能。 


    三是强化信息宣传,扩大审计影响。将信息宣传贯穿于审计业务工作之中,积极挖掘信息资源,围绕重要会议、重点工作、项目实施、工作推进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报送各类信息,跟进报道工作动态,反映审计成果,服务领导决策;建立审计专报制度,对重大审计线索、重要审计情况以审计专报的形式直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制定信息报送相关制度,督促年轻干部多学多写,切实提升审计信息质量,扩大审计影响,推动审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