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莲花街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莲花街道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强化干部作风、多措并举、积极作为,组织动员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快速响应、迅速行动、齐心协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让“志愿红”服务疫情防控一线。

    全面部署,党旗飘扬一线 。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推进会,及时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细化防控工作措施和责任,建立疫情防控日研判制度,落实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时关注疫情发展动向。精准建立“三本台账”,严格落实“14+7+7”管控措施,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分级包片包干管理制度,切实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 组建21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让党旗飘扬疫情防控一线,机关干部组下沉村(社区)支援,实现精干力量全覆盖下沉,全力保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群防群控,宣传实现全覆盖。坚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使用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群、LED屏等一切资源全天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红马甲”志愿服务队走街入户深入群众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及有关科学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自觉科学防范防控疫情的意识。

    严防死守,全面管控无死角。紧跟疫情最新形势,围绕“四个重点”(重点地段、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开展“嵌入式”全覆盖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对21个村(社区),60余个快递物流、宾馆、商超等已进行了2轮检查。与所有重点人员发放《居家管控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实行上门抽查,微信实时位置共享、邻里协助等措施确保管控到位不留死角。

    提升督导,责任落实不打折。主要领导、纪工委、街道防控办三管齐下,进村、入户、到卫生室不定期督导,管控措施落实落细。改变督导检查仅聚焦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浅层次问题,更多着眼于责任落实、应急处置、协调配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及时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