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县委组织部:用心用情 扎实走访优秀人才

    “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县委组织部紧扣目标任务,精心制定组织系统优秀人才走访活动方案,突出重点、强化统筹,扎实推动“进、知、解”活动走深走实。

    迅速行动 精心部署。按照市县活动方案要求,县委组织部及时制定印发《组织系统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走访工作实施方案》,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市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市级专家工作站签约专家、市“311”人才、县优秀人才、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等241名优秀人才纳入走访台账,明确时限、落实责任,会同县教体局、县经贸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局等部门单位迅速开展走访。

    突出重点 用心走访 。走访工作组每到一处,认真与优秀人才进行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深入了解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困惑,倾听优秀人才对县域经济发展、人才队伍培养、使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城固一中、县医院、县农技中心等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单位,针对提出的职称申报、高层次人才招录、待遇落实等问题,开展政策宣讲。 “今年,公司积极引进高端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新签约招录了5名‘双一流’大学毕业生,他们均来自外省,想申请入住人才公寓、领取生活补助,可是不清楚县上的政策和办理流程。”在城固酒业公司走访时,企业负责人询问相关政策。走访工作组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宣讲了人才公寓办理入住程序,第一时间与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明确了申请领取生活补助程序,得到了企业负责人和引进签约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在鹏远生物、首铝模架等企业,针对企业普遍关注的紧缺人才引进、专家工作站建设等问题,走访工作组详细讲解市县人才政策,开展答疑解惑,现场记录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用情服务 再鼓干劲 。目前,已走访的83名优秀人才代表和12家企业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单位发展和工作实际,反馈问题、咨询政策和意见建议共4个方面23条,其中,反馈的问题全部现场解决,同时建立意见建议收集台账,将意见建议纳入明年人才工作计划。通过走访座谈、宣讲政策、解决落实,让优秀人才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激励优秀人才发挥所长、建言献策、投身发展的热情,进一步营造识才、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