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最美逆行者]奋战在一线的“疫苗”们

柳林镇:再敲门、再摸排,共同战“疫”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柳林镇党委、政府及时安排、统筹部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协助陕飞第三、第四社区开展“敲门行动”,通过入户走访,地毯式排查,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

    逐户“敲门”,消除侥幸心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针对企业职工普遍表现出的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的现象,对所有家属院居民采取“地毯式”排查方式,以2人为一组逐户奔走、逐户敲门、逐人登记,对12月1日以来从中高风险区及其他非风险区人员进行分类摸排,详细了解各家各户居住人员情况,有无外省返乡人员、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未报备人员,确保做到“家家到、门门清、情况明”。

    逐户告知,杜绝群众集聚,切实提高防护意识。通过短信、微信、广播和楼栋交流群,及时告知相关防控工作要求和警示通告,两台宣传车全天候巡逻,现场“纠察”违反禁令的聚集行为。
规范物业,调动各方力量,切实形成联防联控。针对个别经常出差或接领返回学生不及时向社区报告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各个小区物业规范防控值守的培训指导,印制1200份《关于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问题有奖举报的通告》在大街小巷、楼道院落等醒目位置张贴,织牢地方和企业联防联控、干部职工居民齐抓共管的防控“网络”。


老庄镇:五到位 四必须 严把疫情防控关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老庄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区)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任务去抓,制定应急预案应对突发状况。

    随着防控疫情工作的全面开展,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纷纷行动起来,战斗在防控第一线,为防控疫情工作做出最大的努力。

    12月1日以来,落实管控中高风险来(返)城人员177名,其中居家隔离41人、居家健康监测69人、健康监测64人,还有3人在外镇落实了相应的管控措施,低风险返镇人员256人全面落实了疫情管控措施。

    镇党委政府及时转发、印发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切实做到“五个”到位(政策传达到位、信息沟通到位、人员情况掌握到位、责任分解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要求各村(社区)务必做到“四个”必须(文件精神必须传达、数据统计必须清楚、信息反馈必须准确、行动必须听从指挥),进一步形成了上下“一盘棋”,全员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共同书写“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新篇章。
    

原公镇:党员做先锋 服务在一线
    “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我承诺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原公镇广大党员干部们的一句句承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关键时刻看担当,紧要关头有作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原公镇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成立21个党员先锋队,180名党员干部带头上岗,奋战在抗疫一线。  

    他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广大党员不惧严寒,在临时检查卡点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检查核酸检测报告、登记返乡信息,紧紧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他们走村入户,当好政策宣传员,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防治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和法律法规的阐释,消除恐慌心理,引导群众有序参与防控,夯实群防群治的抗“疫”基础。 

    时刻关注居家观察人员所需所想,每天坚持为其测量两次体温,询问日常情况,及时采买各类生活物资,真正实现隔离不隔爱,服务有温度。


    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奋战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牢牢筑起了“红色防护墙”。

文川镇: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文川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迅速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开展入户“敲门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主要领导亲自参与,全程靠前指挥,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分组到户、确保“村(社区)不漏小组、小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为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排查上报数据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社区)支书、防疫信息员共同把关,每天下午四点召开排查问题研判汇报会,并向镇防控办上报当天走访排查台账,形成闭环管理。


    通过开展入户“敲门行动”,进一步宣传了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摸清辖区内除“三大运营商、两站一场”反馈的全国中高风险、西安返城固(文川)人员信息的基本情况,为全面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全面、科学、翔实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