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速递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考核工作 组工动态 党员论坛 他山之石

城固县委政法委:“四坚持”推动“进、知、解”活动走深走实


“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启动以来,城固县委政法委着眼于群众急难愁盼,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真心连接民情,切实做到讲政策、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推动“进、知、解”活动走深走实。


01

坚持高标推动,确保活动有力有序

 为开展好“进、知、解”活动,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活动专班,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城固县委政法委关于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实施方案》,对包联任务进行了细化和部署。

图片

02

坚持全员参与,确保“进万家门”高效全面

 为确保走访效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包联的原公镇,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群众所需,把握群众所忧,关心群众所盼,增进对群众的思想感情,真心实意地为基层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机关干部分片到户,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涉法涉诉重点人群服务管理、优化提升“四个一”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深化平安城固建设、全民反诈等重点工作进行政策宣讲,扎实开展走访活动,形成了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干部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

图片

03

坚持线上线下,确保“知万家情”详实准确

 机关干部通过“进知解”常态化管理小程序,认真填写“入户工作手册”,精准细致收集民情民意,同时建立问题汇总等各类台账。对于走访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给予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限期办结,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有效增进干群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

图片

04

坚持为民服务,确保“解万家难”取得实效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关全体干部坚持每天对走访情况进行统计,认真梳理、仔细研判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了解到原公镇东庙村经济基础薄弱,文化活动场所简陋,无法正常开展各类群体活动。县委政法委积极筹措资金五万元,解决该村文化场地硬化资金不足的问题,建成后将改善该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截至目前,县委政法委累计走访群众643户,排查涉及民生领域问题 10个,现已全部解决到位。下一步,县委政法委将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夯实工作责任,努力让“进、知、解”活动成为干群的“连心桥”。